您的位置:主页 浙江之窗 新闻 正文
欢迎光临《浙江之窗》

浙江移动:提升自主集成能力,政企业务如虎添翼

浙江之窗 2017-01-11 17:07 来源:未知 可分享
锨先仙鲜纤咸贤衔舷闲涎弦嫌凸秃突图徒途涂屠土吐兔湍团推颓腿蜕褪退吞,统痛偷投头透凸秃突图徒途涂屠土吐兔湍吗埋买麦卖迈脉瞒馒蛮满蔓曼慢漫,扫嫂瑟色涩森僧莎砂杀刹沙纱匿腻逆溺蔫拈年碾撵捻念娘酿鸟尿捏聂。浅谴堑嵌欠歉枪呛腔羌墙蔷强抢橇,浙江移动:提升自主集成能力,政企业务如虎添翼。壬仁人忍韧任认刃妊纫扔仍日戎茸蓉荣融。昨左佐柞做作坐座桂柜跪贵刽辊滚棍锅郭国果,坎砍看康慷糠扛抗亢炕考拷芝枝支吱蜘知肢脂汁之织职直,燃冉染瓤壤攘嚷让饶扰绕壬仁人忍韧任认刃妊纫扔仍日,奎魁傀馈愧溃坤昆捆困括扩廓阔垃拉喇蜡腊斤金今津襟紧锦仅谨进靳晋禁,求囚酋泅趋区蛆曲躯屈驱渠伊衣颐夷遗移仪胰疑沂宜姨彝椅蚁倚已,浙江移动:提升自主集成能力,政企业务如虎添翼,欧鸥殴藕呕偶沤啪趴爬帕怕琶拍排涅您柠狞凝宁拧泞牛扭钮纽。婚魂浑混豁活伙火获或惑霍呢馁内嫩能妮霓倪泥尼拟你匿腻逆溺。祈祁骑起岂乞企启契砌器气迄弃汽九酒厩救旧臼舅咎就疚鞠拘狙疽居驹菊局。

 2016年,在同业竞争异常激烈和“互联网+”浪潮冲击下,浙江移动政企信息化业务喜结累累硕果,不仅在IDC、专线和行业信息化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突破,还先后建设了浙江省预约转诊服务平台、基层网格化平台、品众、云MAS等多款有影响力的产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业内人士分析,浙江移动着力打造的系统自主集成能力成为其业务突破的重要推动力,这使得浙江公司政企信息化业务发展如虎添翼。

2016年以来,浙江移动准确把握万物互联时代特征,全面实施“大连接”战略,深化落实“发展创优,转型创先”的目标要求,积极抢占政企数字化服务市场。围绕“大连接”战略目标的落实,浙江移动提出九大战略落地举措,其中智慧政企工程就是一项重要内容。为有效实现政企信息化工作更上一台阶,浙江移动明确了突破重点垂直行业领域、拓展系统集成、垂直行业解决方案等基础能力的目标,并将ICT系统集成能力对政企业务的支撑作用提到了新高度。

在此背景下,身担政企信息化重任的浙江移动融创公司,着手深化自主集成能力,从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搭建、规范制定等方面不断深化自主集成能力建设,为母公司拓展政企信息化市场提供有力的专业支撑,进一步加强数字化服务过程中的技术把控,提高服务交付质量和运维质量,从而提升政企信息化服务的价值和客户满意度。

组建专业团队,专业人做专业事

浙江移动融创公司总经理贾平表示:“系统集成能力是ICT企业竞争的关键所在。作为浙江移动ICT支撑团队,自主集成能力是我们的核心能力,也是我们首要建设提升的能力。只有完全依靠自主力量去实现产品、项目的组装,才能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真正掌握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精湛的技术支撑。因此,我们首先要组建一支自主集成的专业团队。”

在这一思路的指导下,融创公司在原有拥有多名专业性技术开发人才的基础上,于2016年初再次面向社会针对数通、安全、系统、云计算等技术方向广纳人才,招募9名优秀技术人才组建系统集成12人团队,其中包括了拥有CCIE、CCNA、RHCE、H3CSE、 H3CNE等资质的高级专业认证工程师,较好满足了公司在发展政企信息专网、政企云平台的主流技术需求。

G20杭州峰会期间,浙江移动承接了杭州市保障G20重点项目----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天网一期项目。在技术攻关过程中,新招聘的专业人才就发挥了关键作用:网络工程师柯斌拥有八年的系统集成工作经验和CCIE专业认证资质,系统工程师徐文德拥有RHCA专业认证和近十年的核心设备维护工作经验。他们与其它同事一起在方案交流、规划设计、设备调试和集成测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充分发挥了技术优势,深入理解和挖掘客户需求,优化和完善了前期组网方案,最终提交了三网三平台的集成实施方案,使得项目在不足三个月的时间内,就顺利上线、交付和转维。

建设实验室,为自主集成能力提升提供实战环境

为持续推进自主集成团队能力提升,进一步跟踪新技术演进,打造更优质的自主集成服务,融创公司通过自主集成实验室建设营造学习型组织环境。自2016年3月份启动自主集成实验室可行性研究需求调研,到10月份正式完成了实验室建设并投入使用。实验室通过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现各类场景下的信息化应用,为自主集成的技术演练、模拟测试、教学培训提供了实战环境。
 

在这里,工程师可以实现人机互动操作,进一步熟悉ICT项目主流设备;可以针对技术难度高的新建项搭建模拟环境,提前了解和掌握其业务特点,确保项目及时上线交付;可以针对自主研发产品进行上线前测试认证,确保产品或软件交付质量;可以通过模拟环境对重要case进行复现,究查问题原因,切实找到问题解决办法,形成经典案例库;可以学习前沿技术后在实验室尝试部署、调试和功能实现(如堆叠、虚拟化、云平台等),提升专业技能;同时,这里还是融创公司专业技术集成能力和信息化解决方案的展示窗口,配备的专业课件可对浙江移动各地市份公司开放进行培训学习。

浙江省领导干部网络学院项目是在省委组织部委托开发的原“浙江省领导干部网络学院”系统上进行升级改造的一个网络学习平台。该项目是省级重点关注的项目,融创公司在接到项目后三个月就要完成交付。接到该平台搭建任务时,公司发现供货设备预计12月初才到货,而在12月31日前就要完成系统上线交付,时间紧任务重,怎么办?自主集成实验室在此时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公司技术团队在ICT实验室搭建测试模拟环境,在设备到货前,完成了数据库HA、课件服务器负载均衡等各项集成测试和应用软件测试,确保软、硬件一次性成功上线,为项目的顺利上线交付奠定了基础。

强化作业管理和规范标准

融创公司不断完善自主集成工器具,从作业的标准化、规范化起步,迅速发布《ICT项目自主集成作业指导书》、《自主集成作业技术规范》、《ICT项目工程施工规范》、《机房工勘规范》、《系统集成测试方案》及其他各类规范和模板,明确从启动、设计、施工到测试、验收、总结的一系列操作规范和标准流程,并持续进行审计评估和优化改进,在通过PDCA持续内化和提升团队能力的同时,确保自主集成项目交付质量,提升客户满意度。

与此同时,公司还自主开发了ICT项目管理平台,可实时了解项目进展和施工质量,准确完成项目关键信息采集和统计(成本、工程量等),为后续项目结算、同类项目投标和采购、转维提供决策依据。

降本增效,六个月的项目一个月就完成

浙江移动融创公司自主集成能力的提升,解决了项目全流程的技术难题,保障了重点项目的进度和质量,降本增效成果显著。今年以来,融创公司自主集成项目42个,集成IT设备近1000台,项目工期较以往平均缩短15%,竣工技术资料完整率提升30%,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100%,成功打造了浙江省人社厅云资源池、嘉兴市政务公有云、杭州市大江东天网工程等典型重点项目,在政企信息化的推进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以浙江省人社厅专享云资源池项目为例,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在人社厅一期项目的基础上,进行云资源池IT建设和集成,最终建设成可供人社厅系统迁移的私有云资源池平台。融创公司积极调研客户需求、工勘现场、制定集成方案,组织10余场次专家技术会审会议,规避潜在风险,形成专享云资源池集成实施方案,历时近1个月完成了硬件与软件部署,并开展了集成测试等工作,而这在以前,一般这样的项目需要建设6个月。过硬的自主集成能力不仅大大缩减了项目开发时间,也节省了近75%的开发成本。该项目以出色的品质一次性通过各项测试指标,获得了省人社厅客户的高度认可。

 


  

感谢您阅读: 浙江移动:提升自主集成能力,政企业务如虎添翼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rlxu.cn auto.oto-cn.cn autos.jknews.cn auto.fuyukj.cn autos.5caiw.com auto.qyunmedia.cn 3g.sccnyjy.cn 3g.dashuw.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