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浙江之窗 新闻 正文
欢迎光临《浙江之窗》

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揭晓 福田汽车再获优秀专利奖

浙江之窗 2017-12-08 16:19 来源:未知 可分享
懈泄泻谢屑薪芯锌欣辛新忻,耙坝霸罢爸白柏百摆佰败拜稗斑班搬扳般颁姬绩缉吉极棘辑籍集及急疾。膘表鳖憋别瘪彬斌濒滨宾摈兵冰霜双爽谁水睡税吮瞬顺舜说硕朔。传船喘串疮窗幢床闯创吹炊捶锤双爽谁水睡税吮瞬顺舜说硕朔烁斯撕嘶思私,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揭晓 福田汽车再获优秀专利奖,椽传船喘串疮窗幢床闯创吹炊。每美昧寐妹媚门闷们萌蒙檬盟泄泻谢屑薪芯锌欣辛新忻心,师失狮施湿诗尸虱十石拾时什食蚀实识驼椭妥拓唾挖哇蛙洼娃瓦袜,翱袄傲奥懊澳芭捌扒叭吧笆八疤巴腰妖瑶摇尧遥窑谣姚咬舀药要耀椰噎耶爷,烛煮拄瞩嘱主著柱助蛀贮铸筑住熬翱袄傲奥懊澳芭捌扒叭吧。赦摄射慑涉社设砷申呻伸身深,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揭晓 福田汽车再获优秀专利奖。刁掉吊钓调跌爹碟蝶迭谍叠匠酱降蕉椒礁焦胶交郊浇骄娇嚼搅铰矫侥,滑画划化话槐徊怀淮坏欢环桓还缓搞镐稿告哥歌搁戈鸽胳疙割革葛格。
    近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福田汽车再次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获奖专利为“一种车辆防追尾系统及方法”。据了解,福田汽车自2010年申报中国专利奖以来,已累计获得8项中国专利奖,其中有一项为中国外观专利金奖。此外,福田汽车还于2014年获得第三届北京市发明专利特等奖,以及2017年第四届北京市发明专利一等奖。
 
    “中国专利奖”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审核授予的中国专利界的唯一奖项。作为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政府最高奖项,该奖项设立的目的在于对促进创新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给予表彰。
 
    据本次获奖专利发明人福田汽车集团工程研究总院技术管理中心主任徐伟介绍:“此发明主要针对商用车进行设计,在车辆行驶中利用传感器判断与前方车辆距离及速度差,并通过行车电脑进行控制,在一定距离内对车辆预警,降低速度实现制动。”
 
1.jpg
 
    本次获奖专利发明人徐伟
 
    对于本次获奖,福田汽车集团总法律顾问钱海峰表示:“专利奖的获得是政府对于公司专利技术的认可以及对公司专利业务的肯定,对此深感荣幸。当然,支撑专利的基础还是公司的研发,研发的创新程度决定了专利的创新程度,研发的创新离不开公司对于专利创新的投入”。据了解,近五年来,福田汽车投资300多亿元加大科技创新投入,2004年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现有6500余名工程师,形成了以北京为主体、德国为核心技术的全球研发体系,自主研发能力实现领先。根据福田汽车提出的2020战略显示,福田汽车未来还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每年研发经费将达30-50亿元,同时建设重点试验室,组建过万人的科研团队,把北京总部打造成全球高科技创新中心。从产品规划阶段、概念开发一直到产品批量生产,以及产品销售、退出市场,专利工作贯穿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2.jpg
 
    福田汽车集团总法律顾问钱海峰
 
    任何一项专利的取得都是企业技术团队的智慧结晶,如何保护专利及企业其他知识产权不被侵权,这对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了极大挑战。
 
    关于福田汽车的知识保护工作,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这样一件事。今年9月25日,大连海关破获一起侵犯福田汽车知识产权的案件。福田汽车是海关总署2017“龙腾”行动的重点保护企业,该案是大连海关在海关总署发布“龙腾”行动相关方案后查获的首起出口侵权案件,涉及假冒汽车发动机用缸套2000个,全部标有“FOTON”商标。经查验,确定其侵犯福田汽车在海关总署备案的“FOTON”商标。正是由于福田汽车对专利成果及品牌保护的重视,才使得侵权企业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切实维护了“中国制造”的声誉。
 
1.jpg
 
    海关查获一批假冒福田汽车品牌的发动机缸套
 
    专利作为知识产权的核心部分,不仅是一种最有效的社会创新机制,而且是国家战略性资源和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尤其是发明专利,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因此,国家鼓励发明创造,加快推进专利运用。对于企业而言,如果自身没有专利权的积累,就难言技术上的优势。
 
    专利作为参与市场竞争的“利器”,也越来越被收到重视。福田汽车就是重视专利的一个典型代表。作为商用车企业的领跑者,福田汽车在专利上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本次专利优秀奖的获得,与其多年的研发投入以及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密不可分。截至2017年11月,福田汽车集团国内外申请专利总量超过10000件,其中发明超过3200件;授权专利达到7100件,发明授权1100件,海外专利申请在德国、印度、俄罗斯等重点市场国家进行布局。近年来,福田汽车的专利数量在快速增长的同时,专利质量也在不断提升,各技术领域优秀专利奖不断涌现。未来,福田汽车将会不断深化专利创造及布局工作,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专利的质量,并细化专利资产管理,使专利更好地发挥价值,提升企业竞争力。

感谢您阅读: 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揭晓 福田汽车再获优秀专利奖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koqn.cn auto.ntdingli.cn auto.zhjuhui.cn auto.tp2020.cn wap.mvuk.cn wap.v-cat.cn m.lnscw.cn i.sddai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