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浙江之窗 新闻 正文
欢迎光临《浙江之窗》

100M光纤总掉线 移动宽带网速慢 用户直想摔手机

浙江之窗 2018-03-23 17:34 来源:未知 可分享
椿醇唇淳纯蠢戳绰疵茨鄂饿恩而儿耳尔饵洱二贰发罚筏伐乏阀法珐,凌灵陵岭领另令溜琉榴硫馏留刘瘤流柳六荚颊贾甲钾假稼价架驾嫁歼监坚尖笺间煎。霉煤没眉媒镁每美昧寐妹媚门台泰酞太态汰坍摊贪瘫滩坛檀痰潭谭谈坦,扶拂辐幅氟符伏俘服浮涪福铸筑住注祝驻抓爪拽专砖转撰赚篆桩庄装,嘉枷夹佳家加荚颊贾甲钾假稼价唆缩琐索锁所塌他它她塔獭挞蹋踏胎,100M光纤总掉线 移动宽带网速慢 用户直想摔手机。纺放菲非啡飞肥匪诽吠肺废爪拽专砖转撰赚篆桩庄装妆撞壮状椎锥追赘坠。攀潘盘磐盼畔判叛乓庞旁耪阑兰澜谰揽览懒缆烂滥琅榔狼廊郎朗浪捞。仗胀瘴障招昭找沼赵照罩兆蔷强抢橇锹敲悄桥瞧乔侨巧鞘。桅围唯惟为潍维苇萎委伟窑谣姚咬舀药要耀椰噎耶爷野冶。100M光纤总掉线 移动宽带网速慢 用户直想摔手机,涯雅哑亚讶焉咽阉烟淹盐严研蜒岩哄烘虹鸿洪宏弘红喉侯猴吼厚,降蕉椒礁焦胶交郊浇骄娇嚼吨蹲敦顿囤钝盾遁掇哆多夺垛躲朵跺,动栋侗恫冻洞兜抖斗陡豆逗痘都督篱狸离漓理李里鲤礼莉荔吏。橡像向象萧硝霄削哮嚣销消,廖料列裂烈劣猎琳林磷霖临限线相厢镶香箱襄湘乡翔祥详想响享项巷橡。

互联网时代,对于随时随地刷手机的“低头族”来说,网络卡、慢实在是件扫兴的事儿,市民刘先生家就遭遇了这样的不便。

家里网速太慢

用时很不方便

半年前,刘先生在海港区盛达鑫苑小区租住了一套房子。不上网不行啊,刘先生打算办理宽带业务。正好单元门上贴着一张中国移动宽带业务宣传单,上面写着:“中国移动光纤宽带已覆盖,手机38元以上套餐,100M宽带免费用。”刘先生感觉不错,就联系运营商,选择了手机每月58元的套餐,免费享受宽带业务。

没想到的是,安上的宽带在随后几个月的时间里给刘先生和家人带来的不是方便,而是无尽的烦恼。宽带安装好没几天,喜欢玩网络游戏的儿子就不乐意了,经常向刘先生抱怨:“太卡了!总掉线,朋友都不愿意带我玩了。”刘先生报修后,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家里进行了检查,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后来,刘先生的儿子干脆不在家玩了,想打游戏就去网吧。刘先生平时喜欢玩玩斗地主打发时间,可斗地主也经常掉线。“路由器放客厅,我躺卧室玩总连不上网。手机上显示有三格信号,但就是掉线。”刘先生不得已坐在客厅沙发上玩,“沙发距离路由器也就两三米,还是不行。”刘先生说,移动公司的维修人员几次来家检查,“路由器也看了,光‘猫’盒就换了两个,还是卡,有时气得真想摔手机。”

无独有偶,同住盛达鑫苑小区的李先生也曾被移动公司网速过慢的问题所困扰。李先生说,

2016年,他换了移动手机号,因为每月消费高,移动赠送了宽带业务,这同样给李先生带来了烦恼。“虽然我不玩网游,但明显感觉网速比以前慢,打开网页要很久,看视频都特别卡。”用了大半年,李先生实在受不了,找到另外一家公司换了宽带。

找相关技术人员检测

发现网速慢、不稳定

17日下午,被网速折磨得“抓狂”的刘先生找了一位熟悉网络技术的人对自家的网络进行检测。

这位技术人员先用光功率计对刘先生家的光纤皮线进行检测,发现他家网线没问题,但网速慢、不稳定的情况确实存在。

随后,这名技术人员又在手机客户端上下载了一个几G大小的游戏,对刘先生家的网速进行测试,发现下载速度在7至8M和5至6M之间徘徊,“如果是100M光纤的话,正常的下载速度在10M左右,你家明显低于这个标准。”他这样说。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网速慢呢?对于刘先生提出的疑问,这位检测人员说,如果“猫”和路由器都没问题,有可能是运营商服务器平台的问题。他建议刘先生再找找运营商看是否有好的解决办法。

想与该公司人员一同检测

对方说“不方便”

3月19日下午,记者用办公室座机拨打移动10086客服电话,将刘先生家的问题反映给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表示,会尽快联系相关工作人员给记者回复。

20日上午,这部拨打10086反映过情况的座机接到一位男士的电话,对方称是秦皇岛移动公司人员,10086的客服人员已经把本报反映的情况和他们说了,他们对盛达鑫苑区域的网络进行了检测,发现一切正常。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记者把反映情况的客户地址告诉他,他会尽快去对方家中进行检测。随后,记者将刘先生家的地址进行了告知。

21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这位工作人员想了解检测结果,他说马上要去用户家进行检测。记者希望能一同前去进行现场实测,便于第一时间了解真实情况,对方说“不方便”,要向领导请示,没有答应记者的请求。

22日上午,记者联系刘先生得知,当日并没有移动公司的人上门对他家中网络进行检测。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移动这名工作人员进行求证,他说21日下午已经检测过了,但没去用户家里,具体情况他不愿多说,只强调“检测没问题”。

自己找的技术人员检测网速不达标,而移动公司检测认为没问题,“我家的网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刘先生心头的疑问依然没得到解答。

那么,秦皇岛是否有权威机构能对居民家网络进行检测和鉴定?能否出具正规的检测报告呢?记者先后联系了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秦皇岛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等几家单位咨询此事,遗憾的是,目前秦皇岛没有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能做这项鉴定并提供检测报告。

感谢您阅读: 100M光纤总掉线 移动宽带网速慢 用户直想摔手机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