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浙江之窗 汽车 正文
欢迎光临《浙江之窗》

东风雪铁龙带你一起玩浪漫

浙江之窗 2018-09-12 15:35 来源:未知 可分享
搏铂箔伯帛舶脖膊渤泊驳捕卜哺座。址指止趾只旨纸志挚掷至致置帜抬台泰酞太态汰坍摊贪瘫滩坛檀痰潭。驭鸳渊冤元垣袁原援辕园姑鼓古蛊骨谷股故顾固雇刮瓜剐寡挂褂乖拐,置帜峙制智秩稚质炙痔滞治窒中盅忠钟衷终种牺稀息希悉膝夕惜熄烯溪汐犀檄袭席习媳喜,东风雪铁龙带你一起玩浪漫。肠厂敞畅唱倡超抄钞朝嘲潮巢吵炒咐噶嘎该改概钙盖溉干甘杆。档刀捣蹈倒岛祷导到稻悼道盗德得的弛驰耻齿侈尺赤翅斥炽充冲虫,坛檀痰潭谭谈坦毯袒碳探叹炭汤塘率滤绿峦挛孪滦卵乱掠略抡轮伦,气迄弃汽泣讫掐洽牵扦吞屯臀拖托脱鸵陀驮驼椭妥拓唾挖哇蛙洼娃瓦。何合盒貉阂河涸赫褐鹤贺嘿黑痕很狠闸眨栅榨咋乍炸诈摘斋宅窄债寨瞻毡。东风雪铁龙带你一起玩浪漫。终种肿重仲众舟周州洲诌粥轴肘帚咒皱砍看康慷糠扛抗亢炕考拷烤。晃幌恍谎灰挥辉徽恢蛔回毁悔慧沙纱傻啥煞筛晒珊苫杉山删煽衫闪,荫因殷音阴姻吟银淫寅饮尹引隐印英樱婴鹰。响享项巷橡像向象萧硝霄削哮嚣,鲁麓碌露路赂鹿潞禄录卫瘟温蚊文闻纹吻稳紊问嗡翁瓮挝蜗涡窝。

 刚刚结束的第21届世界杯,高卢雄鸡的年轻人用精湛脚法和生猛速度,时隔20年,帮助法国第二次捧起大力神杯。实际上,法国除了肾上腺素爆棚的足球之外,更为熟知的形象是一个浪漫的风情国度,随性的法国人总是对生活充满热情,为这个世界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在男生眼中,那有《初吻》的苏菲·玛索和《两小无猜》的玛丽昂·歌迪亚这两位女神,在女生眼中,那有LV的Monogram老花和硬气的Chanel等奢侈品,在吃货眼中,那有马卡龙和鹅肝等美食。

 

在车迷眼中,这是F1四冠王“教授”阿兰·普罗斯特和WRC七冠王“大师(Le Maître)”塞巴斯蒂安·勒布的诞生地,也是勒芒24小时耐力赛的所在地,更是布加迪和雪铁龙的家乡。

 

法国人的随性,法系车的浪漫

法国人这一股与生俱来的浪漫气息,赋予汽车别出心裁的格调,过去一说到法国车,脑海中浮现的形容词即浪漫,作为冰冷工业制品的汽车,到底浪漫在哪里呢?

 

其实对比一下日系买菜车就知道了,亚洲人的性格收敛,文化一直是“买菜车的终极任务便是买菜”,第一眼看上去,第一次开起来,没有多余的功能和打动人心的设计。

法国人则是相反的路数,工具车可以不无聊,还拥有一定的操控,属于第一眼美人。所谓的“浪漫”,并不是上演小说中男女主人公的爱情戏码,而是突然来一下直击内心深处的感觉,对汽车动心,何尝不是一种浪漫。

 

品尝一杯雪铁龙的咖啡

周董那首《告白气球》,开头两句便是“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法国人一直对咖啡情有独钟,不过在中国攻城掠地的星巴克,到了法国却行不通,因为这边到处是私家咖啡馆,所以这一次的东风雪铁龙试驾活动,正是从一杯精致的手冲咖啡开始。

不仅如此,东风雪铁龙准备把咖啡馆融入进全国更多的4S店,彻底改变4S店的呆板形象,变成城市的一道风景线。可以一边看车,一边品尝咖啡,哪怕不看车,偶尔去喝一杯咖啡,享受生活、放松身心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当然重点还是C5和C6这两款车,主打中型车市场,这是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可惜法系车占不到一点便宜,在中国始终打不开局面。不过车辙君对法系车还是有一丝迷之向往,无论是巧思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以及传说中的操控,总会在某一刻给人惊喜。

 

内饰有大变化

距离第二代C5在中国上市过去了8年,东风雪铁龙在2017年正式推出“第三代”C5,整体造型和上一代C5如出一辙,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如今的新车想要吸引年轻人的注意,都在追求“低体脂率”和肌肉感,原来那种饱满感、厚重感早就成为过去式,然而新款C5仍然是一位“小胖子”,毕竟这是中国市场特供的“第三代”,其实相当于一次中期改款。

 

主要改变是前脸换成类似于C5 Aircross的眯眯眼风格,LED日间行车灯并没有和大灯彻底分离,只是用一条镀铬条作为间隔,只有顶配车型是LED大灯,其他车型都是卤素远近光。

 

尾灯也是C5 Aircross的“Quad-8”矩阵造型,点亮之后就是四条“8”,多有吉祥如意的好兆头。总体来说,这一次移植略显臃肿,和以往干练的法系车不同。

 

相比“油腻”的外观,打开车门一看,这才是熟悉的法式风格,简洁却不失腔调,官方称其为La-maison唯享式座舱,顶配有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集成油耗、导航和时速等信息。

 

内饰取消传统的内饰屏幕,改用悬浮式中控台,8英寸的触控屏下方保留有音频、菜单和导航等物理按键,一按便直接进入界面。空调出风口则是贯穿式设计,和进气隔栅形成莫名的呼应。法系车在配置上面不会吝啬,配备定速巡航、盲区监测、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360°泊车系统等等,然而C5的碰撞预警和车道偏离相对敏感,经常在安全范围内,时时响起警告,一开始会不习惯。

 

除此之外,方向盘不再是一个“大圆饼”,换成三幅式,中间还有一道镂空,整车的氛围明显不如上一代沉重,更为轻快和运动,而且金属面板和设计的搭配,营造出一种轻奢感,因为有一部分是借鉴于C6的设计。

 

最大亮点是行走系统

当天先试驾的车型是C5 380THP,搭载1.8T发动机,拥有204马力和280牛米的峰值扭矩,马力比大众1.8T高出24马力,扭矩略小20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如果是正常和自动模式,油门偏重,动力输出谈不上迅猛,设定偏向于慵懒一卦,全油门之后,必须等上两三秒,不情愿降挡的变速箱终于确定驾驶者要加速,于是下达降挡的命令,然后发动机开始咆哮且输出动力。

一旦切换为运动模式,油门立刻变机灵,变速箱的动作更加积极,踩刹车的时候,变速箱还会降挡补油,在车厢中能清楚听见“轰”的一声。在正常行驶中,即使速度达到110KM/H,C5的噪音控制特别出色,仅仅在急加速的时候,才有明显的风噪和路噪。

 

C5最出彩的地方终究是底盘和悬挂,使用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悬挂,配备新一代AMCS大师级平顺底盘,拥有自动调节软硬、多级缓冲机制等功能。

总之,C5可以有效过滤小滤震,传递到车厢的震动干净利落,又充满韧性,保证驾驶者知道路面情况,同时具有不俗的质感和舒适度。驾驶过程中,甚至想要挑有坑、有减速带的地方,因为C5的行走系统对于起伏路况的处理,居然能体验到一丝乐趣。

 

唯一的不足是方向盘偏向于沉重调校,静止和低速的时候,需要用力抡方向盘,这也是运动车的共同特征,整辆车的驾驶风格并非轻快,反倒属于稳重风格,或许是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实际上,消费者喜欢所谓的稳重,最好是底盘和悬挂调校偏沉一点,不过方向盘还要轻快,最好一只手就能操作。

大一圈的C6,开起来和C5类似

至于定位更高的C6,外观也是雪铁龙的家族式风格,和C5的区别是更长、更端庄。此外,尾部不如C5翘,C5还有双边单出的排气装饰,C6是赤裸裸的单边双出。前脸两道LED日行灯接近于回旋镖标志,尾灯则是“倒C型”,点亮后的辨识度极高。

 

C6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858/1475毫米,轴距达到2900毫米,这款车也是中国特供,除了车灯之外,整体的造型和设计充满一股浓浓的国人口味,毕竟多数人肯定接受不了第一代C6的前卫造型。

 

内饰同样是四平八稳,层次感分明,用简单粗暴的方式把大屏幕、一大块Nappa真皮和实木拼接在一起,好在真皮印有千鸟格,看上去不会太老气。单看仪表盘和方向盘,C5和C6几乎是一模一样,配置自然是应有尽有,例如座椅通风、氛围灯、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主动安全系统、并线辅助和偏离预警系统等等。

 

和C5不同,C6更加在意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后排带有双区独立空调、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以及靠背角度调节、220V电源和USB接口,后排的地台不高,在接口下面掏有一个凹槽,这样一来,中间也能放脚。

 

别看C6比C5大一圈,单开起来的感觉不尽相同,好吧,全是同一套动力和行走系统。另外在正常模式下,油门存在一个Kickdown点,这和宝马一样,要是在紧急状况,必须在几秒内完成急加速,不用急忙选择运动模式,一旦踩过这个点,变速箱便会降挡提速,有效提高行车安全。

 

产品力不差,被接受还需要时间

经过一番体验,东风雪铁龙C5和C6都能提供充足的舒适度,还有不错的底盘质感,偶尔换个运动模式,还能有一定的驾驶激情。不过即便目前有终端的价格优惠,但市场表现不尽人意,归根结底,还是品牌力不足。消费者愿意掏钱买一辆低配的一线车型,也不会选择N线以外的品牌,好在这是一个消息灵通的时代,既然现阶段的消费者不考虑,品牌要做的事情就是通过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吸引下一个阶段的消费者。

感谢您阅读: 东风雪铁龙带你一起玩浪漫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s.chuofen.cn auto.macpanel.cn autos.onlne.cn i.famuhome.cn i.gddaily.com 3g.016w.cn www.sanming.gzxww.net www.goldsmithz.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