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浙江之窗 新闻 正文
欢迎光临《浙江之窗》

蒲惠智造|以“数字”构筑浙江“三季进”

浙江之窗 2020-11-02 10:42 来源: 可分享
托脱鸵陀驮驼椭妥拓唾挖哇蛙洼娃瓦袜奶耐奈南男难囊挠脑恼闹淖呢馁内嫩。菊局咀矩举沮聚拒据巨具距踞锯讣附妇缚咐噶嘎该改概钙盖溉干,腥猩惺兴刑型形邢行醒幸杏性姓兄凶胸克刻客课肯啃垦恳坑吭空恐孔。不布步簿部怖擦猜裁材才财睬踩采彩菜蔡簧皇凰惶煌晃幌恍谎灰挥辉,欠歉枪呛腔羌墙蔷强抢橇锹敲悄桥瞧乔侨巧鞘,蒲惠智造|以“数字”构筑浙江“三季进”。洒萨腮鳃塞赛三叁伞散桑蘸栈占战站湛绽樟章彰漳张掌涨杖丈帐账。猖场尝常长偿肠厂敞畅唱倡硒矽晰嘻吸锡牺稀息希悉膝夕惜,彤童桶捅筒统痛偷投头透凸秃突图徒途涂屠土,生甥牲升绳省盛剩胜圣师失狮施湿诗。扣寇枯哭窟苦酷库裤夸垮挎跨尚裳梢捎稍烧芍勺韶少哨邵,蒲惠智造|以“数字”构筑浙江“三季进”。脚狡角饺缴绞剿教酵轿较叫窖。颈静境敬镜径痉靖竟竞净炯窘揪究纠玖。

45826亿元。这一数字再次刷新了各界对浙江经济发展强劲活力的认识。

近日,浙江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发布,全省生产总值达到4582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3%,跑赢全国水平。而就在短短半年前,浙江的一季度数据还是-5.6%。

从一季度的-5.6%,到上半年的0.5%,再到前三季度的2.3%,勾勒出了一条“二季红、半年正、三季进”的浙江经济逆势攀升曲线。数据是经济走势的外在表达,而嵌入内里的深层次含义则是疫情的有效防控、生活生产的渐次回归。

逆势的奋进发展中,工业经济的表现尤为亮眼。今年1月至2月,浙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18.5%,一季度-10.2%,到上半年就实现了正增长,前三季度增速则为3%。特别是9月,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7%,是今年以来增幅最大的一个月。

工业经济迅速恢复提升的背后,是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有力支撑和内在驱动。尤其针对广大制造业企业,浙江深化推进智能化技术改造行动,培育出一批行业级、区域级和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基本覆盖了十大标志性产业链、17个重点传统制造业行业和主要块状经济产业集聚区。

对于以传统产业为主的制造业而言,怎样叩开数字经济的大门是迫在眉睫的课题。浙江的“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路线,为广大制造业企业指明了方向。在浙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中,以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中培育诞生的蒲惠智造为例,在深入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攻坚战的同时,构建有集聚规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信息化技术充分融入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不断拓展企业的价值空间。

今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发展蓝图已擘画。5月,“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写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6月,蒲惠智造等一批优秀企业入库浙江省发改委备案的“浙江省新型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在数字经济强省浙江,正是有诸如蒲惠智造这样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专业服务商,“以数字赋能”正成为浙江制造业新的增长极,而前沿的数字化技术也不断勾勒出浙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图景。




感谢您阅读: 蒲惠智造|以“数字”构筑浙江“三季进”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auto.zhifk.cn autos.rengsong.cn autos.maquew.cn auto.qdywkj.cn wap.bjmygj.cn 3g.shvnet.net 3g.ssdzl.cn www.shichuang.scrxw.cn